我今年48岁了,由于经常坐着,导致腰间盘突出,前几个月做了手术,想咨询一下术后两个月可以吃冰淇淋吗?
根据你是我描述,腰间盘突出术后几个月,应该是恢复的比较好了,是可以吃冰淇淋的。如果同时行走两小时没有不适的反应,说明恢复的还是不错的,建议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久站久蹲久坐及弯腰干活,如果有腹痛腹泻,就不要再吃冰激凌了,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另外刚开始可以带腰围支具保护,可以进行仰卧挺腹锻炼等来增加腰部肌肉力量,这样更有利于病情恢复。一般来说三个月后应该就不用佩戴支具了,就可以逐渐的恢复正常。要观察病情变化,如果觉得有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休息及到医院复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