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现在被检查出来有高血压,所以我想知道的是,高血压能吃排骨汤吗?

你好,排骨汤是属于高营养的食物,这个一般对于高血压患者尽量多吃清淡的比较好,当然偶尔吃排骨汤是不要紧的,所以高血压患者也是要注意日常营养的补充,也不能只是偏食于蔬菜水果,高血压患者注意少吃一些动物内脏以及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可以吃的,但不要每天都吃,可以1星期1次,蒸好排骨后最好把上面那层油给抠掉,减少脂肪的摄入。高血压的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 、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 低胆固醇、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降低到4~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