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吃了一些豆沙,吃了后就一直感觉肠胃不适,消化不良,请问吃豆沙会引起消化不良吗?
吃豆沙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豆沙不属于新鲜食物,是由豆子加工而成的,若是使用过多,肠胃无法及时消化吸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此时就会伴随腹胀、腹痛的症状,也会出现胃部灼热的症状。出现上述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加快食物消化吸收,改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