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有人说月经期间不能吃山楂,有人说能吃,请问月事期间能不能吃山楂这种东西?

您好,山楂这种东西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月事期间是不能够吃的,容易引起月事量的增多。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建议您注意在一个月内休息,不要疲倦和疲劳,过正常的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营养,多样化的饮食,高热量,高蛋白和容易消化的饮食,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和干燥,避免寒冷,辛辣和辛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