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菜的时候喜欢放点胡椒粉,但是这两天感觉大便困难,排便疼痛,去检查说是痔疮,请问得了痔疮以后还能吃胡椒粉吗?
不建议你吃胡椒粉,胡椒粉属于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大便干结和便秘的症状,平时饮食上口味一定要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多喝一些温开水,也可以喝点蜂蜜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大便通畅。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高热量零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固定姿势,比如久坐或者是久站,多变换一下姿势。这些都对治疗痔疮有一定帮助。建议去当地正规医院遵医嘱进行治疗,不要自己盲目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