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医生,我以前痛经,一直以为是宫寒,去医院检查,说是子宫腺肌症,想请问下腺肌症能喝豆浆吗?
你好,子宫腺肌症是由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层引起的一种良性病变。本病主要表现为痛经和月经失调。子宫腺肌症患者是可以适量的喝豆浆的,适度的饮用对病情没有不良的影响。豆浆内的大豆异黄酮可以取代雌激素与ER的雌激素功效,也可以干扰雌激素和ER结合,产生抗雌激素功效。对于体内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年轻女性,大豆异黄酮可以起到抗雌激素作用。但是最好不要长期过量使用。平时也要注意饮食结构。避免经期剧烈运动,避免在月经期间抽烟喝酒或者熬夜,禁止经期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