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初期是可以吃橘子的。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合理的吃橘子能够让婴儿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尼克酸。这类物质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如果孕妇本身血脂就高,那么这种情况下是非常适合吃橘子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橘子吃多了非常容易上火。橘子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橘子本身性温,但因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过多吃橘子会引起机体功能紊乱,出现舌干、咽喉痛、便秘等现象,建议孕期饮食应多样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细搭配,营养均衡,一定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油炸类的食物。怀孕时要注意一定作息要规律,避免熬夜。另外就是定期去医院做产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