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就吃了一些山楂丸,再吃完山楂丸以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吃了山楂丸后拉肚子怎么办?
吃了山楂丸后拉肚子一般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进行缓解,还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
吃了山楂丸后拉肚子通常是由于山楂本身具有开胃的作用,而且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就可能会引起拉肚子,所以在吃山楂丸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尽量不要吃的太多。
平时应做好腹部保暖措施,饮食上尽量别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