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的时候我在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我的淀粉酶升高,我想问一下淀粉酶升高是胰腺炎吗?
淀粉酶升高并不一定就是胰腺炎。
淀粉酶数值可以作为确认胰腺炎的指标,但是一般要偏高正常值上限的两倍以上才可以确诊患病。如果想要确诊胰腺炎,建议可以做一下腹部ct检查。胰腺炎通常会有一些症状,比如呕吐、发热、腹痛、腹胀等。
如果确诊患有胰腺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胰腺炎,通常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