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糖尿病之后,老婆再也没有给我打过黄豆豆浆了,我很怀念那个味道,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黄豆了,所以想问问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黄豆?
原则上说糖尿病早期即单纯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黄豆的,但如果出现糖尿病的并发症即糖尿病肾病时是坚决不能摄入高蛋白含量的食物的。黄豆中的卵磷脂可以去除附着在血管的胆固醇,可以有软化血管,防止过多的脂肪堆积的作用。黄豆富含很多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黄豆的升糖指数很低,有助于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合理按时服用药物。注意日常生活中应该饮食清淡,忌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