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不知道能不能喝酸奶,我想要咨询一下,消化不良喝酸奶能消化吗?
消化不良喝酸奶能消化。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够起到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但是不可以大量饮用酸奶,防止增加肠胃的负担。此外若是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较严重,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蠕动,加快病情的改善。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需要多按摩腹部,减轻消化不良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