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女子由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变化,每月脱落一次,脱落的粘膜和血液经阴道排出体外,这种流血现象,就是月经。月经期间偶尔吃点草莓水果,这很正常,完全可以吃,在月经期可以吃少量的草莓,因为草莓含有一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提高免疫力。但草莓是属于寒性水果,容易引发痛经,出现腹痛,腰骶疼痛等症状,特别是寒性体质的女性,是不建议吃草莓的,可以吃一些温性水果。在月经期间最好进食一些温热饮食,在月经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建议经期注意补充营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充足睡眠。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