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带我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查出来的结果显示果糖胺高,请问果糖胺高怎么回事?
果糖胺,也叫糖化血清蛋白,可以反映过去2-3周的平均血糖水平,这个指标的增加不能排除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正常,就有必要进行另一次静脉空腹血糖测试,如有必要,进行糖耐量测试,以明确诊断或排除糖尿病。有时测试是不准确的。如果与临床情况有任何差异,建议以后再进行审查。果糖胺偏高的主要危害来自于糖尿病,可以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意外,周围血管闭塞,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不全,以及眼底病变,白内障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