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突然出现了拉肚子现象,今天下午想吃苹果,担心会加重病情,拉肚子可以吃苹果吗?
拉肚子通常可以吃苹果,苹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果胶,可以起到收敛止泻的作用,但还要注意少吃,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还有可能会加重拉肚子症状。
拉肚子有可能是腹部受凉所致,还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另外和寄生虫感染也有一定的关系。
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止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服用蒙脱石散,避免身体出现脱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