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患有痛风四年了,尿酸一直在430左右,听说不能吃猪油,想知道痛风不能吃猪油吗?
痛风不能吃猪油的,因为猪油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胆固醇,长期食用会导致血脂异常,容易引发肥胖症和心血管疾患,而痛风病人很多都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容易加重病情。痛风是一种由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