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胃药过期半年还能吃吗?

23岁 2019-02-07
描述:

我今天上班上的好好的,就感觉胃痛,原来是我的胃病发作了,我就从我的办公桌上找到了一瓶,我要认识已经过期了半年,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吃呢,胃药过期半年还能吃吗?

A
郭争荣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患者您好,如果药物已经过期的话,那么最好是不用不要在使用了,因为如果药物过期的话,他已经没有治疗的作用。过去还有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现象,所以说是不能服用的。如果已经吃了,要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促进药物的排泄,同时要注意温软易消化饮食,以小米粥为主食,可以缓解胃病的症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建议患者还是去医院做一个胃镜检查,然后在医生确诊之后经过医生的建议服用药物或者是做其他的一些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