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刚出生,因为身体原因我就在两个月之后就开始喂他喝奶粉,但他喝完之后会便秘,请问新生儿喝奶粉后为什么会便秘?
很多婴幼儿在食用奶粉以后,都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尤其对于新生儿来说,因为肠胃比较娇嫩,而且刚刚适应食物的消化,所以很容易出现腹胀,消化不良,腹泻和便秘的症状。并且还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可以开塞露临时通便处理。加以口服益生菌类调节肠胃功能。经常的顺时针方向按摩宝宝腹部,促进结肠蠕动,促进粪便排出,必要时可以口服乳果糖口服液每天两毫升。平时的时候也要多给他们喝温热水,所以也要每日定时训练他们的排便时间,建立一定的排便条件反射,这样才能养成排便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