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偶尔喝可乐吗
孕妇可以偶尔喝点可乐,但是一定要避免大量喝,因为可乐里面含的咖啡因比较多,这种成分能够让神经兴奋,会使得孕妇中枢神经兴奋,会因此影响睡眠,也会对胎儿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可乐含的糖也比较多,容易导致孕妇体重增加,从而可能会引发妊娠期糖尿病;可乐中还含有二氧化碳,这种成分会抑制孕妇肠道中有益菌的产生;可乐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磷,这种成分会导致孕妇体内钙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