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是来月经的第3天,现在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大便了,应该是出现了便秘,想问月经期便秘能吃香蕉吗?
月经期间出现便秘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中的纤维素含量相对是比较多的,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来月经的时候,如果便秘的症状比较严重,通过饮食调理没有太大的用处,可根据医嘱使用开塞露来帮助通便。
在便秘期间要注意多喝一些温水,早上起来的时候可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滋润肠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