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段时间食欲不振,去医院检查发现胃蛋白酶2偏高,我想问一下胃蛋白酶2偏高是癌症吗?
胃蛋白酶2偏高不是癌症。
胃蛋白酶2偏高,说明患者患有消化性溃疡,这并不一定就是癌症,消化性溃疡容易引起腺体不典型增生,这些病症如果恶化容易引起癌症。
通过胃镜检查找到胃癌细胞才能够诊断为胃癌,胃蛋白酶2偏高只能说明胃粘膜出现破坏。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