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9岁。患有哮喘3年了,在哮喘发作时一般使用喷雾剂,想问一下哮喘发作可以吸氧吗?
哮喘发作时是否可以吸氧需要根据患者哮喘的严重程度进行判断。
轻度哮喘在发作时一般以低氧血症为主,此时进行吸氧可以有效补充氧气、缓解症状。而重度患者在发作时一般以呼气性呼吸障碍为主,在吸氧过后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麻醉,使患者出现意识障碍或呼吸停止。
哮喘患者在吸氧时需要注意低流量吸氧,防止加重患者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