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芋头会拉肚子吗
过量食用芋头,是会引起拉肚子的。芋头比较寒凉,过量食用会损伤脾胃,再加上芋头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所以过量食用芋头会帮助排便,容易引起拉肚子。除此之外,芋头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分解时会释放大量气体,除了容易造成拉肚子之外,还容易导致腹胀、腹痛等情况。所以平时在生活中吃芋头一定控制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