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螃蟹后多久可以吃山楂
吃完螃蟹以后大约4个小时就可以吃山楂了,因为这4个小时胃部已经完全消化完螃蟹了,不会再令螃蟹和山楂相遇产生反应,并造成呕吐、腹泻、腹痛的症状。因为螃蟹中具有大量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和山楂中特有的鞣酸相互反应而令身体产生腹泻等症状。另外螃蟹这种食物本身就属于凉性食品,不适合大量的多吃,适当的吃一些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