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胃酸过多能喝苏打水吗?

28岁 2019-02-10
描述:

最近肠胃不是很好,经常胀气、反酸、灼热,很难受,胃口不好,我听说喝苏打水会改善胃酸过多造成的反酸,我想问一下胃酸过多可以喝苏打水吗?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尽量少吃多餐,每餐7到8成饱就好,过多会刺激胃分泌较多胃酸。胃酸,指胃液中的分泌盐酸。苏打水可以喝的,这是运用了酸碱中和的原理,可以在胃酸多,感觉不惬意的时候用一用,不要长期使用。还要按时吃饭,不能饿着。平时多使用碱性的食品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生果{大多数蔬菜生果}。人胃是持续分泌胃酸的,其基础的排出率约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日夜变化,入睡后几小时达高峰,清晨醒来之前最低。就会泛起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