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医院查出糖尿病,对水果很喜欢,尤其是火龙果,想请问糖尿病人吃火龙果会有什么好处吗?

糖尿病属于代谢疾病中的常见类型。喝水较多、进食较多、排尿较多且伴随瘦弱等症状都是它的临床表现。老年人在得病期间可能出现肾脏、眼睛、神经系统甚至于心脏等多器官的病变。糖尿病的产生和发展通常与日常饮食有着紧密关系。火龙果中丰富的天然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功能,对血管弹性的改善、血压的稳定有好处。同时它还含有数种水溶性纤维素,经食用后遇水与葡萄糖在胃肠道合成黏胶,进而减慢糖吸收的速度,对减少用餐后血糖含量有好处。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在血糖情况较好时食用,且需注意食用量,避免过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