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最近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血压高了很多,吃了一些降血压的药了,请问高血压患者可以吃草莓吗?
你好,高血压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草莓中富含氨基酸、葡萄糖、果胶、胡萝卜素等很多的元素,这些营养素对于生长发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适当的吃一些草莓,对于血压的波动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草莓可以预防坏血病,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建议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一些水果。高血压虽然说不能彻底治疗好,但是通过药物来平稳的控制血压,控制体重以及饮食方面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比较高的一些蔬菜水果,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