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次吃完饭,我都会觉得胃胀,经常打嗝,而且有胃部不适的症状。我听说饭后站着可以消食,请问饭后站多久能消食?
进食后站立半小时左右或慢走,有助于加速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胃中的食物,不会出现胃胀、胃部不适等感觉。但是,为了避免胃痛,建议不要做剧烈运动,平时饮食应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