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通风的人能不能吃牡蛎

37岁 2019-04-14
描述:

家里父亲特别喜欢吃牡蛎,正好今天家里也买了很多牡蛎。但是,前几天父亲才被查出来患了痛风。想问一下痛风真的一点牡蛎都不能吃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痛风是尿酸高引起的尿酸高多是由于个体肾脏分泌排泄尿酸的功能降低所致也经常过量摄入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关。血液和组织中积聚大量尿酸和尿酸盐而引起。症状是手指脚趾膝肘等关节疼痛肿胀甚至变形。牡蛎嘌啉含量太高,吸收后在体内转化成尿酸,尿酸高了就会导致痛风痛风就是高尿酸血症。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也不要马上吃水果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含嘌呤高的饮食还有鱼虾螃蟹蛤贝类豆腐类腌制品酒类特别是啤酒牛羊肉及火锅等都不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