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因为身体原因,去看了一位中医,医生给我把脉之后,说我体内的湿气比较重。晚上我妈妈蒸了山药,我想请问一下,湿气重可以吃山药吗?
湿气重的患者是可以吃山药的。
山药味甘性平,可以入肾脏、脾脏、肺脏,可以利湿也可以滋阴,既可以收涩也能够滑润,具有一定的养胃健脾的功效。对于湿气重的患者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是有一定好处的。
也可以将薏米和山药共同食用,就可以达到比较不错的祛湿效果。如果患者湿气重的情况比较严重,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之后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