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胃炎可不可以吃桂圆

25岁 2019-02-16
描述:

从小就有胃病,平时胃病一发作胃很不舒服,很疼,请问得了胃炎可不可以吃桂圆?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如果出现有胃炎的情况的话是可以吃桂圆的,但是不建议吃太多,避免对胃肠道造成负担,引起胃病情况加重。胃炎治疗,首先要胃镜检查明确胃病的类型及程度,还要检测幽门螺杆菌,根据检查结果选择不同的药物。胃病三分治疗,七分养护,按医生要求使用药物,同时要控制饮食,胃病患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凉的饮食或饮料,面条、软的馒头易消化、蔬菜水果要烫后吃。除此之外的话,胃病的患者是不建议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规律的饮食,建议你最好是能够去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一个胃镜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