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发现姑娘不怎么好好的吃饭,而且一吃饭就哭闹,还有一些想吐的感觉,拉肚子。医生说是小儿肠胃炎,想了解一下小儿肠胃炎怎么用药?
肠胃炎通常是由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年幼,年老、体弱者会经常患病。一般情况下患者只需要卧床休息并饮用足量的水,如口服补液盐溶液等等都是可以的。即使是呕吐的患者也要尽量多饮水,也可以服用一些助消化的健脾胃的药物。哺乳期的婴儿应继续哺乳。小孩肠胃炎有腹泻的情况下,可以让孩子喝一些益生菌等促进肠道运动的药物,如果有发烧的情况或者是呕吐或腹泻非常的频繁,就必须去医院进行静脉补液。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吃东西前必须洗手,也可以使用抗寄生虫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