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子宫内膜癌病人能吃杏仁吗?

30岁 2019-05-11
描述:

我从第一次吃杏仁开始就一直很喜欢吃,但是最近查出自己患了子宫内膜癌,请问子宫内膜癌病人能吃杏仁吗?

A
胡炜 肿瘤科 副主任医师 丰顺县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女性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洁身自爱,注意身体私密部位的卫生。子宫内膜癌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症状不明显,阴道出血将发生在后期,下面的引流将增加,腹部将有肿块,疼痛将发生在后期,主要发生在围绝经期或绝经后妇女。最重要的治疗是手术,可以在早期治愈。至于饮食,没有特别注意,最重要的是不要吃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药物。可以吃杏仁,别担心。养成良好的阴部清洁习惯,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温清水清洗外阴。不要用肥皂或各种护理液药水等洗外阴,以免影响阴部的自身防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