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糖尿病已经好几年了,但是最近我特别想吃山楂和枸杞,我对饮食方面不太了解。所以想请问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吃山楂、枸杞?

如果目前你的血糖控制比较平稳,提示你使用降糖药比较积极,所以你偶尔吃山楂及枸杞对病情影响不大,不用过于担心,糖尿病需要用降糖药物和降压药物控制在目标值以内,必须要控制好血压血糖,平时一定注意饮食控制,不要吃太多甜食及淀粉类的主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加强身体锻炼,这样不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对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多吃水果蔬菜,另外要按时使用降糖药,把血糖控制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