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回乡下老家过周末,不小心吃了她老奶奶煮熟的银杏果子,之前听人说银杏果有毒不能吃,请问银杏果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银杏果中毒主要损害中枢神经系统,但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儿童比成人更易中毒。伴烦躁不安、四肢无力、
惊厥、肢体强直、昏迷、瞳孔散大、呼吸困难、青紫、呼吸衰竭、肺水肿、心力衰竭。当出现食用过量或者食用不当,也会出现中毒的表现症状,比如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胃肠道反应表现症状。少数患者可有末梢神经功能障碍、感觉迟钝、弛缓性瘫痪、膝反射减弱。解救方法:服后2-3小时内,应洗胃,导泻,利尿,服鸡蛋清或活性炭,以减轻毒素的继续吸收;呼吸困难及紫绀者,给氧,并予呼吸兴奋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