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没有来月经,小腹痛就下体就会出血,去医院医生说是巧克力囊肿发炎期,不能做手术,请问巧克力囊肿该怎么治?

如果确诊是巧克力囊肿,可以进行手术,包括传统手术和腹腔镜微创手术。切除的肿瘤必须进行病理学检查。如果有炎症,有必要抽血进行血常规检查,看看中性粒细胞是否增多。如果有炎症,主动抗炎治疗后应进行手术。迄今为止,除根治性手术外,尚无一种理想的根治方法。无论是药物治疗或保守治疗均有相当高的复发率。腹腔镜手术是本病最佳的处理方法。目前认为以腹腔镜确诊、手术+药物为内异症治疗的金标准。病因不清,其组织学发生复杂,不能完全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