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脾湿的人能不能吃南瓜

27岁 2019-04-02
描述:

我脾一直不好,而且还检查腹泻,去医院说是脾有点湿热,听说吃南瓜可以缓解,请问脾湿的人能不能吃南瓜?

A
陈启众 营养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脾胃虚弱的人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质温、味甜、无毒,进入脾胃经络,具有润肺益气、祛痰排脓、驱虫排毒、治疗肺脓肿便秘、润毛囊壁、美容抗痤疮等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气虚、脾胃虚弱、化痰、排脓、气短、精神萎靡、大便溏稀、糖尿病、蛔虫等慢性疾病。脾胃是人体接受和运输食物、产生气血的最重要的脏器。饮食疗法对脾胃病患者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饮食必须根据患者的正常体质和病情来选择,即所谓的辩证饮食,适用于脾胃虚弱者,或患有胃痛、腹痛腹泻感冒综合症者。病人必须注意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来恢复健康。注意吃粗粮和杂粮,多喝水。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平时锻炼,多吃新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