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红心火龙果拉肚子怎么办

30岁 2019-04-16
描述:

中午吃火龙果,晚上开始拉肚子,我很担心。所以我想问一下吃红心火龙果拉肚子怎么办?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黏液。火龙果不适合大量食用。这是一种清凉的水果,可以清热降火,改善便秘。如果你一次吃得太多,你会腹泻。腹痛或不适是主要症状。腹痛多于排便后缓解。建议今后在吃火龙果时,六分之一。食物不要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腹泻。建议治疗期间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不要长时间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