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医生,我想请问下月经期能喝红枣姜茶吗?我平时月经来的少,听说喝红枣姜茶可以改善?
你好,可以喝红枣姜茶是补益暖宫的,用后可以促进经血排出。最好放点红糖,活血化淤的。姜性辛,温中祛寒,回阳通脉,帮助消化。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红枣姜茶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痛经的女性食用,但是一定要适量,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的,不能着凉的,月经期间多吃点发热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点红枣多喝点红糖水,搭配好饮食,调养好身体。多喝温水,少吃辛辣刺激饮食和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