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最近听朋友说月经期间喝咖啡不好,请问月经期间喝咖啡有什么坏处?
月经期间偶尔喝咖啡影响不大,但是如果长期喝很有可能导致痛经。
因为咖啡可以起到收缩子宫平滑肌的作用,能够影响经血的排出,造成痛经等不适症状。咖啡还具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可以使女性出现失眠、心慌、多梦、心悸等症状。
如果长期在月经期间喝咖啡,还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容易使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不安及烦躁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