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感觉身体不舒服,于是我就去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医生检查结果是肾炎,我特别喜欢吃豆腐,我得了肾炎以后还可以吃豆腐吗?
坚决不可以,因为肾炎在中医理论上属于肾虚,而且大多数会是肾阳虚,阳虚则不宜发散。辛温发散,易发散阳气,肾炎本来就阳虚,再发散则不利于身体康复。肾有个很重要的功能是排泄体内产生的蛋白,吃豆腐会导致大量蛋白质进入体内,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造成消化不良,而且是体内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负担,使肾功能衰退,对患者的康复不利。一切膏蛋白食物和辛辣发散食物都不宜吃。建议低盐饮食,少吃高蛋白食物,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