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吃饭。我刚吃了很多螃蟹。现在我很渴,但家里没有开水,只有牛奶。我想问一下,吃完螃蟹能喝牛奶吗?
吃完螃蟹一般是能喝牛奶的,两种食物是互不相克的。螃蟹属于是寒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是脾胃虚弱吃后会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另外在煮螃蟹的时候可以多放些温性的调料,比如葱、姜等,能起到中和的作用。在平时还要注意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