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今年50多岁了,她已经绝经好几年了,但是今年忽然下体又出血,还以为她是月经来潮了,停经几年后又有点血什么原因导致?

通常引起出血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体内还有残存的雌激素刺激,使子宫内膜出现撤退性出血,二是不排除子宫内膜的病变,所以一定要考虑做诊断性刮宫,送病理化验。女性绝经后又出血,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考虑子宫内是否出现肌瘤,或者是在其他生殖器官出现病变,尤其需要当心宫颈癌的发生,可以去医院做B超,检查检查子宫以及宫颈是否有病变组织,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务必及时到有条件医院进一步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加重病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