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孕妇多吃桔子有什么好处?

29岁 2020-04-21
描述:

我怀孕两个月了,总是恶心、呕吐,我丈夫给我买了一些桔子回来,让我多吃桔子,孕妇吃桔子有什么好处?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孕妇吃橘子,可以补充维生素,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橘子是酸性食物,可以提高食欲,促进消化,有助于缓解妊娠呕吐等现象。橘子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但要注意孕期最好不要吃桂圆、山楂等食品,很容易引起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