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的毒性有多大
雷公藤虽然是一种中药,但是,却是一种有毒的药物。雷公藤的毒性大,稍微过量就会引起中毒,如果误服大量雷公藤,就会出现胃肠道的刺激作用和中枢神经的病变。胃肠道刺激作用,一般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中枢神经病变一般表现为头晕,心悸,乏力等等,同时对心、肝、肾等其他各器官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治疗上一般是涂抹于患处,很少内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