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肠胃挺好的,但是最近饮食不规律,有点肚子疼,吃了一点猕猴桃有点拉肚子,请问吃猕猴桃容易拉肚子吗?
猕猴桃吃多了可能会拉肚子的,如果只是吃的很少,不会造成拉肚子。
猕猴桃属于寒性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一次性进食大量猕猴桃,很容易刺激肠道,导致腹泻。另外,猕猴桃比较酸,食用后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胃酸分泌的过多,可能会对胃黏膜产生刺激,损害肠道,导致腹泻。
平时建议每天进食1~2个猕猴桃,不可一次性进食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