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不好消化吗
马蹄不好消化。因为马蹄中含有粗纤维,粗纤维很难被消化,而且马蹄性寒,所以不能食用太多,否则会影响胃液和胃蛋白酶的正常分泌,导致营养物质不能被人体很好的吸收,所以马蹄不好消化。适量的吃些马蹄可以清除体内的燥热,有开胃、化痰等功效。马蹄中的磷元素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预防治疗癌肿。胃寒、胃肠不适的人群不建议吃马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