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吃了几只螃蟹,吃多了,想知道螃蟹是否吃得太多会上火?
螃蟹吃得太多不会上火,但可能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螃蟹属于冷食,大量食用会引起胃肠不适,脾胃虚寒者应尽量避免多吃螃蟹。另外,因为螃蟹含胆固醇比较高,吃得过多容易引起痛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脑血管疾病等,还容易引起过敏,导致皮疹、皮肤瘙痒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