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喝了一盒酸奶,到中午出现拉肚子症状,担心是酸奶引起的,想知道早上空腹喝酸奶会拉肚子吗?
早上空腹喝酸奶有可能会导致拉肚子。
酸奶当中包含人体必需的益生菌和乳酸菌,另外在早上空腹喝酸奶会导致体内乳酸菌含量急剧升高,容易引起肠道内菌群失调,导致肠道蠕动过快,从而引起拉肚子症状。像这种情况可以多喝温水,能够加快酸奶分解,通过大便排出体外,有效地缓解拉肚子症状。
早上不要空腹喝酸奶,可以适量的喝些白米粥或者是碳酸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