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别女,今年52岁,身材稍胖,体重是70公斤。我最近走路总觉得上不来气,总得歇一会再走。干点家务活就觉得累的气不够用。我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应该查一下哪方面呢?
最近走路总是感觉心慌,喘不上来气,需要歇一会才可以走,可能是和心脏的问题有关系。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建议你可以去医院的心内科就诊,并且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或者运动平板试验等检查,确定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多喝点水,多吃些蔬菜水果。考虑到脑缺氧不是脑缺氧的表现,脑缺氧患者主要表现为一定的头晕和头痛,还可能出现异常恶心和呕吐。在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下,胸闷和心悸是主要表现。考虑与冠心病有关,可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CT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