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莽草一定中毒吗
吃了莽草一定中毒,因为莽草这种植物是有大量的毒素的,含毒量比较高,有剧毒,一定不要服用。轻一点的症状是会出现有恶心呕吐、吐白沫等临床表现发生。如果中毒的程度比较重的话,是会容易导致休克,并且甚至有更加危险的后果。所以一旦进食的话,需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洗胃的处理。或者是可以通过血滤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中毒。